鸪恹

社畜,为了业绩非常忙,有空就码字

傲慢与偏见,叁拾玖

.cp湛澄

.首先因为我已经退了魔道圈,然后深刻的意识到拆cp这件事真的非常不对,但是因为想搞个结局于是就又开始码了,主要是给自己个交代。

.好久没搞,手生且ooc,我给自己留个纪念的东西就别搞我了233333








自那日所谓的围猎之事过后,温晁似乎安稳了许多。连带着几日都没看见温晁和王灵娇,倒是那名被温氏弟子尊称薛客卿的薛洋偶尔会出现在众人周围,他总是一副轻浮的模样,挑着细长的眉毛,嘴角微微勾起,笑时还能瞧见小虎牙,那是同江澄不一样的地坤。

他似乎很喜欢亲近魏无羡,辛许是因为信息素的原因,薛洋偶尔会在魏无羡周围晃悠,淡淡的桂花香沁人心扉,他撑着头泡着一壶上等的碧螺春,铺张浪费的将茶水滤过两边后才皱着眉头微微嫌弃的伸出舌尖。嫣红的舌尖在碰到茶水一瞬间迟疑,带着试探性的舔了杯边的水珠,嫌弃的将茶水放到一旁。

“太苦了。”

魏无羡原本撑着脸看着薛洋的一系列操作,突然听到这人毫无感情的声音表情茫然的看着薛洋发出一个疑惑的气音。

“啊?”

“魏无羡……”薛洋眯起眼睛凑近魏无羡,甜腻腻的松子糖香气包裹住眼前发愣的天乾,薛洋暧昧的在魏婴耳边笑道,“你怎么老爱看着我?”

可能因为?你挺好看的?

清脆的巴掌声准确无误的在背后响起,魏无羡被人打的一个激灵,猛的跳了起来。

“魏无羡!你魔怔了吗?喊你三四声了都听不见!”

江澄看着一脸茫然的魏无羡火气更大,这几日让魏婴去薛洋哪儿套套话,套着套着就跟这人跑出不夜天玩?现在喊他半天还听不见,不知是否因为雨露期可能将近还是先前受熏香影响的缘故,江澄的脾气越发喜怒无常。

“咳,发生什么了?我们刚刚在讨论什么?继续继续……”

魏无羡揉了揉发麻的后背,他这个师弟下手真是越发的狠了,这蓝忘机以后怕不是要跟江澄打起来,唔,不过最好是江澄把蓝忘机揍一顿,嘿嘿。

江澄袖子一撸,杏眼一瞪,明显做好了要跟魏无羡掐架的准备,“继续继续继续你个傻逼!你都走神多少次了!真想看看你脑子装了什么!”

魏无羡见情况不对,“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连忙躲到江澄对面,防止他突然发难,金子轩上好的金星雪浪袍虽然被换成了温氏的弟子服,却也是工工整整的,如今被魏无羡抓出一个一个褶子,嫌弃的仿佛是什么山野猛兽般,偏偏这人还一脸嬉笑的朝着对面的江澄道:“哎呀江澄消消气消消气,蓝湛你快管管他!疼的啊!”

“魏无羡你给我松开!”金子轩嫌弃的去掰魏无羡的手指,后者在金子轩触碰到时瞬间松手换了个位置继续抓。

蓝忘机瞥了眼众人,淡淡道:“不许胡闹。”

毫无威慑力。

聂怀桑纠结的看着魏无羡,一副迟疑的模样,他道:“魏兄,你不会,对薛兄有意思吧?”

鸡飞狗跳的场面突然安静下来,江澄原本拿着手中的茶杯作势要砸向魏无羡,金子轩已经扣住魏无羡的手腕想要来个过肩摔,一片吵闹声中,偏偏所有人都听见了聂怀桑那声音不大不小的疑问。

场面一瞬间有些尴尬,冷场的几秒后,蓝忘机道:“看来是真的。”

惜字如金的蓝忘机一口气说了一句话,还是不关于江澄的,众人一时间不知道该是去看魏无羡的表情还是该去看蓝忘机,沉寂几秒后,江澄同聂怀桑金子轩二人似乎有默契一般,同时看向了魏无羡,蓝忘机捧着一杯热茶波澜不惊的慢慢扭过头,琥珀色的眼睛毫无感情的瞧向魏无羡。

说实话,这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蓝忘机眼中名为八卦的眼神。

“瞎说什么呢……”

魏无羡讪笑道,企图蒙混过关。指尖有些莫名的发热,他不动声色的捏住衣摆揉搓,莫名其妙的紧张。

江澄眼神复杂的瞧着魏无羡,瞧见他那左飘右飘的眼神,正欲开口时,聂怀桑突然道:“其实我瞧着薛公子也不错,虽说是温氏的人,可也……也……也只是个客卿对吧?”

“呵,客卿?谁知道他替温氏做过什么事?”江澄半眯着眼睛打量着魏无羡,这话有意无意皆是说给他听,顺带观察一下这小子,果然见魏无羡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随即恢复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他并非不喜薛洋,只是想警告魏无羡不要惹事,他们所谓的温氏修学旅要结束了,他不想这时候无端多生是非。

有些话听在魏婴耳中似乎有些变味儿,魏无羡皱着眉头看似对江澄一番话颇有微词,张张嘴又不知该如何反驳。金子轩瞧了眼暗潮汹涌的二人,识趣的挑起话头,“温氏定的修学日子快到头了吧?”

“嗯,还有六日时间结束。”蓝忘机稳稳当当的将一杯热茶从江澄魏婴二人眼前晃过,送到了江澄面前,“天有些凉,听你夜里有点咳嗽。”

“有吗?你听错了吧?”江澄半信半疑的接过茶杯,却是不着急喝,敷衍的放到一旁。

魏无羡又开始走神了,江澄看了他一眼作势就要打断这人的思春,聂怀桑连忙起身一拍扇子,突然想起道:“对了,江兄!我今天看见温晁回来了!”

“温晁?他又要做什么?”金子轩疑惑道。

“唉……”聂怀桑揉了揉额角,忧愁的叹息道,“且不说做什么,咱们也是在人家的地盘上,回来倒也没什么好稀奇的,倒是我这眼睛一直跳着慌,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事。”

“左右不过六日,能有什么事?”江澄不以为意,六日后就能离开这个鬼地方,温晁此时归来,也耍不了什么滑头。

“话虽如此,我终归有些担心……”

“聂兄,我建议你收收那杞人忧天的毛病。”

“金兄,我这叫未雨绸缪,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我记得这话不是这么用的。”

“碍,不重要不重要,金兄懂我意思就行了。”

“诶嘿!诸位公子巧啊!”

热闹的小院一时间寂静下来,聂怀桑抬头微张着嘴巴,一副见鬼的模样。只见薛洋坐在墙头拿了个粉嫩的油桃,斜着眼睛瞥了魏无羡一眼,笑嘻嘻的咬了一口。

巧个屁啊巧!

江澄心中怒道,看了眼明显笑意吟吟的魏无羡,愣是没把话说出口。

魏无羡兴奋的跑向墙边,兴奋的打招呼:“巧啊!阿洋你怎么来了?”

金子轩瞧瞧江澄,又瞧瞧蓝忘机,最后视线落在明显还是一脸震惊的聂怀桑,张了张嘴半晌说不出话。他该说点啥?江澄都没说话他说个屁!不对,这几个人关他什么事!

“来给你们送个坏消息,”薛洋啃了几口油桃,似乎不太满意,嘟嘟囔囔的小声说了句什么,抬手就把油桃向后一扔,笑嘻嘻的看着下面一群人,打量的目光从众人脸上一一扫过,笑眯眯的问,“你们要听吗?”

“坏消息?”魏无羡看着薛洋随意将手在裤子上摸了摸,忽然就想翻上去拿个帕子给他擦擦手。

江澄原本看见薛洋就觉得头疼,一听他还有个坏消息,顿时觉得一个头两个大,正打算喊一声魏无羡,只见这人没两下的爬上墙头,从怀里掏出一块干净素雅的手帕,不由分说的扯过薛洋的手用帕子擦掉上面的水果汁。

聂怀桑撇过头似乎觉得这一幕颇为不适,絮絮叨叨的小声念叨:“完了完了,彻底完了,魏兄这是看上人家了……”

金子轩听见聂怀桑的絮叨,瞬间也觉得这俩……这俩……颇为不知羞耻!撇过头作什么都没看见。

“你看看你,也不说带块帕子,这汁水糊的满手,黏糊糊的多难受。”魏无羡一边念叨一边将薛洋指缝里的汁水一同擦干。他小时候没少照顾江澄,彼时照顾起其他人也是得心应手。

这手挺软,嗯,还有点白,隐隐约约还有松子糖的气味,魏无羡突然抬头对着薛洋露出一个微笑。他看见薛洋错愕的眼神,似乎有些惊讶自己给他擦手。

江澄看不下去了,“所以,薛公子带了什么消息给我们?”

“哦……啊,消息,消息,”挺奇怪的感觉,尤其是魏无羡对他笑的时候,薛洋莫名心里一抽,他尴尬的撇过头看着江澄,一字一句道,“温晁回来了,而且,不知你们知不知道温家地界里传闻中的玄武洞。”

他顿了一会,发现自己的手还在魏无羡手里,连忙抽回来继续道:“这次他们与温情一脉所做之事被温若寒一顿数落,甚至还让温晁去向温宁道了谦,此番温晁归来,是想急于做出什么事来讨温若寒欢心。”

“他想去玄武洞里屠玄武?”始终未开口过的蓝忘机忽然问道。

“对,温晁的修为我相信你们都看的出来,所以,”薛洋垂下眼眸,似乎有一瞬间的纠结,却又很快掩饰住,魏无羡察觉出这一异样,心中略感怪异,薛洋平静的声音自身旁响起,听的众人一愣。

“温晁要把你们扔出去拖延时间,然后,他来夺得头筹。”

他疯了吗!他们怎么可能有能力去屠玄武!

薛洋看了眼震惊的众人,缓缓叹了口气,话已带到,剩下下的所有事情,就要看他们会怎么做了。老实说他还没那么愿意那么快背叛温家,毕竟呆在这,还挺爽的。要不是那小矮子的吩咐,他还想再捞点油水走。

评论 ( 6 )
热度 ( 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鸪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