鸪恹

社畜,为了业绩非常忙,有空就码字

傲慢与偏见,肆拾

cp湛澄

.首先因为我已经退了魔道圈,然后深刻的意识到拆cp这件事真的非常不对,但是因为想搞个结局于是就又开始码了,主要是给自己个交代。

.好久没搞,手生且ooc,我给自己留个纪念的东西就别搞我了233333






还没来得及确认薛洋话中的真假,就见他似乎有什么急事,急匆匆的跳下墙头跑了。恐惧的气氛压抑着众人,若说不怕,定是假的。不过十几岁的年华,却要去单挑什么玄武巨兽,想想就觉得荒谬。

修真之人也是人,白骨红肉,谁不怕死呢?

蓝忘机握住江澄微凉的手,明显感到那一瞬间的惊惧,他瞧见江澄又是皱起了眉毛,一双水光粼粼的眼睛望向自己,有些害怕,但又,非常的坚定。他忽然在心中自嘲的笑了一下,这是江澄啊,这才是他的江澄,怎么会被这些小事吓到。

甚至不用安慰,他听见他的地坤清朗的声音说道:“不过区区玄武,就算排除掉金子轩聂怀桑,就凭我们三个连番合力,还能怕死于它下?无非蹭破点皮,对吧?魏婴,蓝湛!”

“对对对!我们联手还怕打不死一个玄武?”魏无羡扬起手挥了挥迎合道。

金子轩一拍石桌,不满的瞪了眼江澄,凉飕飕道:“江晚吟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把我排在外!”

“嘿!什么意思?”魏无羡从墙头跳下,调笑着拍了拍金子轩的肩膀,附在他耳边道,“这不是怕金兄这细皮嫩肉的,万一叫那玄武瞧上了,专门打你一人怎么办?”

“我看你是找打!”金子轩抬手就要去揍魏无羡,后者办着鬼脸笑嘻嘻的跑路,昔日浑身上下散发着不屑与他们为伍的金公子,此刻极其没有架子的追着魏无羡嚷嚷着要揍他。

聂怀桑微微颤颤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问道:“那到时候,我能想个法子不去赖掉吗?”

“不能!”

已经扭打上的二人回头朝他一声大喊,又似乎觉得居然同对方说了同一句话,嫌弃的白了对方一眼。魏无羡凡事都要从金子轩哪儿讨好,见对方也翻白眼,更是翻了个更大的白眼给他,金子轩冷哼一声幼稚,又翻了个白眼回个魏无羡。

聂怀桑瞧着这俩仿佛幼儿打架的模式,默默将渴望的目光转向江澄。

后者扭头看着他,二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一撞,聂怀桑“嗷”一声捂脸,一副自暴自弃的模样,“江兄你别想法子敷衍我了!我不听我不听!你也知道我根本没法干这事!”

“聂兄,你怎么可以这样贬低自己呢?”江澄一脸正直的握住聂怀桑的手,吓得他一时惊的连我们授受不亲都没说出来,他罕见的在蓝忘机波澜不惊的脸上貌似看出了别的情绪,一对上蓝忘机常年冰雪不化的眼睛,聂怀桑瞬间不敢开口。

他听见江澄絮絮叨叨的说:“你看,一份人的力量终究薄弱,若是我们联合起来,虽不能反将温晁一军,但是对付个玄武巨兽应该绰绰有余的。”

聂怀桑在听见巨兽二字眼皮一抽,他不行的,他真的做不到的,有没有人来救救他!

“而且啊,你看,你若是不去,那温晁定会怀疑,要是一怀疑,他私下来寻你,我们不就帮不到你了?而你又要一个人面对温晁,到时候满屋子温氏的人,谁能知道会发生点什么呢?”

“?!”聂怀桑一副即将要哭出来的表情,江澄你能不能稍微说句人话!

只见这人还在一脸我觉可以,我觉得非常行的表情中坚定的看着他。

聂怀桑悲怆的开了口:“江兄,江兄,我求你别说了,我去!我们联手,联手还不行吗。”

温家的弟子在第二日午时来寻的众人,江澄正在试试阿娘给的紫电顺不顺手,突然门外传来敲门声,吓的手一抖,紫电化为戒指眼看就要掉下去。一只手伸过来迅速的接住紫电,拉过江澄的手将戒指套了进去,转身离去开门。

江澄感觉身体里有某处地方,仿佛迸出了奇怪的东西,烧的他耳尖通红。

他有些愣愣的看着蓝忘机的背影,他将门外的人牢牢挡住,耳边那些温氏弟子絮叨的声音都变得有些遥远,他只听见最后世界归位平静,蓝忘机依旧冷淡的“嗯”了一声,随后响起了关门的声音。那人慢慢走向自己,就连衣服的摩擦声都变得明显起来,最终,他停在自己眼前。

“怎么了?”

清冷的声音猛的钻进有些闷热的大脑,江澄抬头看着这个从小就在他身边被所有人絮絮叨叨到长的的男人,脑中没由得冒出一个想法,不愧是他的人。

“蓝湛,你,亲我一下?”

当口腔被人温柔的顶开时,江澄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了什么,脸腾的一下变的绯红,就连白皙的颈脖也红个透顶。蓝忘机的手顺这他的背慢慢往下,摸到腰际后,顿了一下,似乎有些犹豫,最终不敢再往下探。

晚间用膳时,因为薛洋那日的提醒,这几日他们都在吃完饭后聚在一起,商讨着到时候该怎么将伤害减到最少,最好还是能反将一军。虽然这事有些冒险,江澄其实在那日忽悠了一下聂怀桑后,根本没有反将一军的想法,倒是魏无羡提了这个想法。江澄想也没想就要驳回,罕见的,金子轩居然站到了魏无羡这边。

不过二人又是相互看了对方一眼,一脸嫌弃的撇开了头。

今天的气氛有点诡异,这是金子轩心中的第一个想法,魏无羡聂怀桑今天怎么来的那么晚!这是金子轩心中的第二个想法。

这事儿真的不怪他!一般他同聂怀桑都是最晚来的一个,他们来时,魏无羡一定会翘着个二郎腿笑嘻嘻的盯着他们二人问道给他送什么好吃的了。

偏偏今天!偏偏今天,来的最早的是他。

江澄咳了一声,慢慢将领子往上拉了拉,遮住那不太明显的红印。蓝忘机安静的起身,留下一个我去泡茶的背影。金子轩瞥了一眼江澄,心中一片尴尬。

他到时,大门正巧没关,金子轩想也没想的嘎吱一声推门,耳朵敏锐的捕捉到一阵兵荒马乱的声音,一脸疑惑的抬头望向里面,正正对上了江澄面色绯红,衣衫……颇为不整的从里面出来,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微微喘着气不悦的看着他。

金子轩下意识的就要关门走人,他好像来的不是特别时候。江澄似乎瞪了他一眼,声音略带沙哑道:“站住,不是……等等,抱歉,刚才,刚才在睡觉……”

?!

求你别说话了!金子轩神色复杂的看着江澄,走也不是,留也不是。颇为尴尬,江澄似乎想起了什么,有些慌忙的解释到:“不是你想的那个睡觉!就是普通休息!”

“啊?哦哦哦,我知道,我知道……”金子轩尴尬的走进庭院,一本正经的坐下,随即望向远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的模样。

房门轻轻的被人推开,蓝忘机一脸面无表情的从房内出来,石桌边的二人诡异的回头,三人静默几秒,蓝忘机愣了愣,慢慢走向石桌边。开始长达许久的尴尬后,蓝忘机又默默的起身,留给他们去泡茶的背影,金子轩人生头一次,看出了蓝大公子面无表情的脸上写着“我要去泡茶”几个字。

“这是……怎么了?”

门被“吱呀”打开那一瞬间,二人扭头里面看向门口,聂怀桑笑着一句“江兄”还没喊出口,猛的看见金子轩一脸复杂的表情和江澄一副略带尴尬的表情,心下顿时一惊,小心翼翼的问道 。

“没事,聂兄怎么来的这么晚?”金子轩眼巴巴的看着聂怀桑,后者丝毫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嘿嘿,那个,睡,睡过头了……不好意思啊……”

金子轩和江澄二人仿佛又戳到了什么开关,幽怨的瞪了聂怀桑一眼,后者丝毫不清楚又说错了什么。蓝忘机正巧带着泡好的茶过来,聂怀桑非常有眼色的乖巧坐向了一旁。

既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就不要问好了!

江澄的大门被人“碰!”的一声踹开,魏无羡带着一袋水果大大咧咧的走进来:“诶诶诶,吃水果吗?我从薛洋哪儿拿的,江澄要不要来点?”

魏无羡随手抛过来一个梨,蓝忘机立马顺手接住,起身拿到一旁清洗过后递给江澄。

“啧啧啧,蓝家老二,过分了啊。”魏无羡笑嘻嘻的调侃道,“啪塔”一声将水果放到石桌上,挥挥手招呼众人自己拿,“来吃来吃,金子轩你吃什么?苹果还是梨还是桃子?怀桑吃啥,别客气,尽管拿。”

“你从薛洋哪儿拿的?”江澄咬了一口梨问道。

魏无羡咔嚓一声咬了一口苹果,大大咧咧道:“是啊,我看他有挺多的,顺手带了点回来,别怕别怕,他又不会给咱们下毒。”

“是啊,江兄别担心,我看那薛公子也不像是什么坏人的样子。”聂怀桑捧着一颗桃子咔吱咔吱咬了起来。

小院内顿时又热闹了起来,魏无羡吃完苹果洗了把手不经意问道,“哎,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吗?气氛好像有点不对劲?”

聂怀桑非常积极的回答:“不知道啊,我来的时候就这样了。”

“嗯?”魏无羡望向金子轩莫名红起来的耳尖,眉毛挑了挑,“金孔雀!你是不是跟江澄吵架了?”

“我跟他有什么好吵的……”金子轩哼了一声,突然扭头瞪了眼魏无羡,“魏婴!你喊谁金孔雀呢?你喊谁呢!”

“我寻思这也没第二个姓金的人了?”

“你骂谁呢!”金子轩一拍桌子起身作势要去打魏无羡。他笑嘻嘻的勾住金子轩的肩膀,低声问。

“怎么了?你跟江澄发现了什么?金兄你这不道德啊。”

“我没,啧,你管那么多干嘛!”

“嘿,你欺负我兄弟我还不能惯了?”

二人勾肩搭背的僵持了一会儿,金子轩尴尬的开口:“我来的时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就为这事儿?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有什么好尴尬的?你们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气的就要起身打他,“魏无羡!”

“别别别,冷静冷静”魏无羡见好就收,说真的不就是不小心撞见蓝忘机跟江澄“睡觉”吗?这有什么好尴尬的,人之常情吗,“行行行,我们翻篇,翻篇,这事儿翻篇。”

见二人脸色缓和许多,魏无羡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瞥了一眼金子轩:“金子轩,你不会……是个处吧?”

“魏无羡!!”

“别别别,我错了!等等等,别动手,别动手!”

魏无羡摸着腰间被金子轩揍了一拳的地方,嘟嘟囔囔的回了房间。浓郁的松子糖香瞬间铺面而来,他感觉到有人抱着他急躁的喊了一声魏婴。

评论 ( 8 )
热度 ( 2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鸪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