鸪恹

社畜,为了业绩非常忙,有空就码字

日常.冬至

.cp叶翔

.一些没有逻辑的小流水



s市的冷空气总是来的猝不及防,昨天还是大太阳今天就降了温。孙翔早上迷迷糊糊的出门,一到楼下就被冻了清醒,他套着件单薄的长袖,在风中瑟瑟发抖,心里估算了下自己家到轮回俱乐部的路程,一咬牙直接迎风走了过去。

于是江波涛在门口收获了一个冻的瑟瑟发抖的孙翔,一边拉着人往俱乐部里面走,一边数落道:“哎呦你知道今天几度吗?年轻人身体好也不是这么折腾的,你房间还有外套吗?快去找一件披上。”

“好好好,我知道了副队,你别念了。”孙翔一进门就不冷了,还能顺便跟江波涛皮一下。

叶修睡醒时孙翔已经走了很久,总有那么几天非常凑巧,就比如他休息,而孙翔要回俱乐部,虽然大概率他晚上还会回来。叶修捞过床头的手机,置顶的消息就是孙翔问他睡醒了吗?今天降温了。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走向窗边打开了窗,窗外的寒风冻的人一个哆嗦。他随手从地上捞过一条毛毯披着,单手解开手机给孙翔回了个醒了,训练结束了吗?顺手往下一滑就看见苏沐橙的消息。

沐雨橙风:今天冬至啦,老板娘说晚上一起去吃火锅。

还配图了一张某某火锅店的图片,叶修笑着回她有我的份吗?那边苏沐橙大概没在忙,消息立马就回了过来。

沐雨橙风:想得美,才没你的份。

叶修想了一下决定去骚扰孙翔,他其实并不在意冬至吃什么,对他来说什么节日都是一样的,平常的一天,平平淡淡的一天到晚,这一天就过去了。但是又觉得万一孙翔想凑个节日氛围呢?

君莫笑:忙什么呢?出门带外套了吗?

君莫笑:晚上要不要出去吃饭?沐橙说今天冬至

手机震了几下,孙翔手上没空理他,伸脚碰了碰杜明眼睛压根就没从电脑屏幕上离开,他手上飞快的敲着键盘,嘴里嚷嚷着:“杜明快快快,帮我看看谁的消息,我没空!”

杜明拿过孙翔的手机摁亮屏幕,就看见一个简略的备注“叶”,顿时露出一副没眼看的表情:“叶前辈问你晚上出不出去吃饭,诶,今天冬至啊?翔翔你不跟我们过吗?”

“什么冬至?”孙翔对这一类的节日都不太敏感,印象里其实他在轮回过过一次,那会他跟大家还没有特别熟,战队经理怕他尴尬,特地嘱咐江波涛好好照顾他。

孙翔特别没眼力见的问周泽楷为什么要特别过这个节日,有什么不一样吗?周泽楷当然答不出来,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毕竟在某一些方面大家都是大直男,谁会特地去研究这些节假日,特别还是这种不放假的节假日。

方明华难得站出来给众人科普,通俗意义上来说是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之一。但其实跟朋友或者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毕竟有种说法叫“冬至大如年”,相当于大家一起过了个小年。

孙翔别的没回想起来,这句“冬至大如年”倒是记得清楚,他结束了手里的训练从杜明手里拿过手机:“我跟叶修一起过去,你们要来吗?翔哥我请客。”

杜明刚想拒绝,就听见江波涛的声音响起:“什么请客?翔翔你要请客啊?”

“副队他跟叶修约会呢,咱们就别凑热闹了!”杜明连忙摇着手拒绝。

“什么凑热闹,咱们这是提前去过个小年呢。”江波涛拍了拍杜明的肩膀,“再说,你不是要追人家唐柔妹子吗?不得多在叶修面前刷一刷好感,现在我们轮回跟兴欣就是半个一家人了。”

“停停停,别说了副队,别说了。”杜明一听江波涛拿唐柔打趣,立马就怂了。

孙翔回完消息后晃了晃手机:“你们想吃什么啊?我让叶修去定馆子先。”

“饺子吧?冬至不就应该吃饺子吗?”杜明此时第一个举起手。

“吃什么饺子,按这边的习俗应该吃圆子。”方明华摁住杜明的手发出了第二个选项。

“谁下馆子就为了吃个圆子啊!”杜明反驳道,“而且大晚上吃甜的不噎的慌吗?”

“我们可以吃咸的圆子!”

“那是元宵吧?不行我不同意,我说吃饺子!”

“圆子!”

“饺子!”

“队长你说吃什么?!”

周泽楷无辜从门口进来,一时间没搞懂状况,他茫然的去看江波涛,后者用指了指孙翔道:“翔翔说晚上请客呢,大家在商量吃什么。”

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晚上要吃饺子跟圆子,但是周泽楷想了一下外面骤然降温的天气,想了下介意道:“火锅?”

“诶?”杜明跟方明华颇为不解,江波涛即不想吃饺子也不想吃圆子,于是立马站出来为周泽楷讲话。

“我觉得小周说的有道理,天气那么凉就应该吃火锅暖暖。”

叶修收到孙翔的回复后给苏沐橙发了条消息问轮回周围有没有什么味道比较好的火锅店,苏沐橙表示这个不应该去问江波涛吗?叶修回她晚上请吃饭呢,给大家留个惊喜。

他看见苏沐橙正在输入几个字出现了又消失,最后回他要不你去问喻文州?我看他每次来市比完赛黄少天都会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去吃饭。

叶修立马就去私聊喻文州。

君莫笑:在吗文州,问你个事儿?

隔了十几分,那边才慢慢回了个在字。

君莫笑:不是吧现在一个字也要打那么久了?

索克萨尔正在输入,索克萨尔心平气和的发来一句话:前辈有事吗?

君莫笑:s市周围有什么好吃的火锅店吗?我请客吃饭呢,让少天给我发一份。

那边沉默了将近半小时后,喻文州给他发来几个店铺名称,并且详细的标注了各店的特色。他问叶修是准备跟孙翔一起去吃吗?

君莫笑:不,我跟整个轮回的人去吃,今天冬至呢,你们蓝雨不过?

别说,蓝雨还真不过节,一般也就给大家放个一天假庆祝庆祝,喻文州抬头看了眼还在训练的队员,回复到:过,我们当然过。

叶修那边压根没理喻文州回了什么,扭头就把店铺发给孙翔让他选,然后从沙发上起来去给找晚上出门的衣服,顺便给孙翔多带一件,他知道这小孩没心没肺虎头虎脑的,估计早上压根没注意天气变化,肯定是下楼冻到了才给他发消息说天冷了。

王杰希正在带着小辈们复盘,突然手机跳出来喻文州的消息,他暂停了视频去看喻文州发了什么,突然眉头皱了一下,然后抬头看着底下一群队员。

“你们晚上吃什么?我请客去过冬至。”

张佳乐在收到王杰希消息时就心不在焉,张新杰见他看着自己几次三番的欲言又止,终于受不了了让张佳乐有话就说。

张佳乐难为道:“今天冬至呢,我们不去庆祝一下?”

张新杰想问这有什么好庆祝的?张佳乐立马补充:“听说叶修都还跟轮回一起庆祝去了。”

“我去问问队长先。”

晚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孙翔还没走到门口就看见叶修撑着把伞慢悠悠的晃过来,他直接冲到外面,吓得叶修连忙加快脚步将孙翔圈进伞里。

“冷不冷,手都冰了。”叶修把外套递给孙翔示意披上,他注意到孙翔已经多穿了一件卫衣,就是款式不怎么眼熟,抬头看了眼还在找伞的轮回众人,视线不经意的从周泽楷身上划过,“怎么没见过这衣服?”

“哦,这个啊,品牌方给的,一直没穿过,我们队长也有一件,就之前一块去拍的广告。”孙翔扯起卫衣向叶修展示,一双眼睛兴奋的盯着叶修,像极了讨夸奖的小狗。

“真不错,”叶修伸手摸了摸孙翔泛着湿意的的头顶,随意的问,“跟周泽楷的同款吗?”

“没有,算是一个系列的,款式还是不一样的。”孙翔被摸着舒服,也就直接顺着叶修的手蹭来蹭去。

叶修满意的抓过孙翔的手熟练塞进口袋里:“行了,吃饭去吧,下次记得从家里拿衣服,早上也不知道上来拿一下,真是懒的你。”

“副队,我觉得我已经饱了。”杜明生无可恋的抓着雨伞。

“行了,”江波涛拍拍杜明的肩膀安慰,“你要想这可是叶修请客,全联盟谁有这个待遇?”

叶修的私人账号里更新了一张带着雾气的照片,拍摄的时候孙翔正在跟杜明抢最后一口虾滑,不过叶修只截了孙翔单人出来,配文:冬至快乐。往下滑着朋友圈时突然发现个大战队都晒了一下冬至的晚餐,一个比一个丰富,叶修想了下,把原来的那条删了,重新发了一条:跟小朋友的第一个冬至,成功激起一众单身狗民愤。

评论 ( 6 )
热度 ( 18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鸪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