鸪恹

社畜,为了业绩非常忙,有空就码字

主动一点,贰拾壹

.cp羡澄羡澄羡澄羡澄羡澄羡澄
.义城篇就这样结束,没有薛洋的胡闹其中很多剧情都是没有的,我希望洋洋和道长不要再见面了,道长要是知道薛洋用自己补了晓星尘的魂和眼该多恶心。
.还有……我看原著看懵了emmmm找不着北了
.对了,补魂什么的,我瞎扯的,百度都没百度的那种










201
“含光君,外面的走尸皆已散去,下一步该怎么办?”
蓝思追同景仪二人趴在门缝确认外面已经安静将目光投向蓝忘机。
蓝忘机却将眼神看向魏无羡,
后者倒是直接赤裸裸的盯着江澄,
于是乎一众小辈都看向江澄,
后者一脸莫名其妙。
“我到知道有个去处,比这安全多了。”
这人说话腔调甜甜腻腻总觉得似乎在含笑,
魏无羡起先觉得这人是个瞎子,
现在却看见他弯着眼角站在江澄身后。
“你的眼睛……”
“挡尸毒粉用的。”
薛洋还未解释江澄立马开口瞎说了一个理由,
众人皆是不信任的目光,
江澄假意咳了咳,
撇了眼薛洋示意那人带路。
魏无羡似乎对薛洋带有莫名的敌意,
故意拉过江澄的手走在这人身后。

202
“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阴森?”
义庄内满是凌乱的稻草,
唯一干净的只有里面的三口棺材还算完整,
一踏进义庄就是一阵阴风,
金凌缩了缩肩膀不满的抱怨。
“这里绝对安全。”
薛洋眨眨眼睛,
因为那个小瞎子进不来,
所以这里绝对安全。
他怎么可能会相信江澄,
幼年时的常慈安让他丢了手指,
倘若这次的信任让他丢了晓星尘,
他怎敢放心。
“江宗主,得罪了。”
霜华出鞘时魏无羡离的远,
江澄将金凌往旁边一带,
自己正好撞进薛洋剑下。

203
“江澄!”
“舅舅!”
江澄并不紧张,
伸手将薛洋的剑挡向一旁,
“你伤了我没有好处。”
“哎呀哎呀,这不是抓错人了吗。”
还是那甜腻腻的声音,
听的人心中不适。
魏无羡伸手去掏怀中的陈情,
“前辈别想了,这处结界别人进不来。”
蓝忘机感知了周围的灵力波动后,
朝魏无羡点了点头。
“你想对我舅舅干什么?!”
金凌拔出岁华对准薛洋,
却因为江澄挡着的缘故迟迟不能下手。
“魏前辈,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204
魏无羡道“你想做什么?”
薛洋从怀中小心翼翼的掏出一只锁灵囊,
宝贝般的放在义庄唯一完好的桌子上,
“请帮我修复他的魂。”
魏无羡将手放在那只锁灵囊面上,
把脉一般地把了一阵子,
道“什么人的魂?碎成这样,浆糊都糊不起来,只剩下一丝一口气了。”
薛洋笑道,
“如果这个人的魂那么容易就粘得起来,那么我求你帮忙做什么呢?”
魏无羡收回了手,
道“里面装的这点魂魄实在是太少了。
而且这人生前应该受到极大的折磨,痛苦至极,
很可能是自杀身亡,不想再回到这个世界上。
你要我修补这个魂魄,但你肯定知道,
如果一个魂魄自己没有求存欲,
那么九成是救不回来的。我没猜错的话,
这点魂魄是被人强行拼接起来的,
一旦离开锁灵囊,随时都可能散去。”

205
薛洋道,
“我不管,这个忙你不帮也得帮,而且,我相信夷陵老祖一定会有办法的。”
薛洋说的没错,
魏无羡是有法子,
但是这个人挟持着江澄,
本就惹他恼火,
现在倒是毕恭毕敬的喊他前辈求帮忙,
况且那修复之法需求极多,
还需生人之魂,
这义城听那几个世家公子的描述早已是一座死城,
他去哪儿找生魂?
“你快放了我舅舅,这里没有什么夷陵老祖!你是不是有毛病?”
金凌在听见夷陵老祖时就不淡定了,
眼神早就瞟向魏无羡,
愣是想把这人看出花儿来。

206
“你松开我,我让他帮你。”
江澄见金凌神色不对,
唯恐薛洋又说出什么来,
“可我不信江宗主你,这该怎么办?”
薛洋歪了歪头做出一副苦恼状。
“薛洋!适可而止!”
江澄依旧是顾及了众人,
瞪着眼睛低声骂道。
“呵~开个玩笑而已,江宗主莫生气。”
薛洋收起霜华摊着手后退。
本想抓金凌做人质,
却没想到抓成了江澄,
薛洋将手背到身后抓出一把尸毒粉。
他从来不相信任何人,
就像那棺材里躺着的人,
薛洋在他活着的时候也不曾相信他。

207
魏无羡抓着锁灵囊威胁道,
“你要是再动什么歪念头,这残魂……”
“你敢!”
迎面而来就是一把诡异的粉末,
江澄面色一变抓着魏婴后退,
其余小辈皆是退至义庄门口,
避尘淡蓝色的光芒照着狭小的空间莹莹发亮。
“舅舅他不是你好友吗?”
金凌喊道,
魏无羡也是一脸不解,
江澄拿过锁灵囊扔向薛洋,
后者连忙接住,
宝贝般的塞回怀中。
“你不想救他了?”
“……”
“我们要是想对你不利,你早死了。”
“呵~”
魏无羡此时不知想起了什么,
道“再晚可就不好救了。”

208
薛洋握着霜华的手终于松了下来,
“前辈,你真的有办法?”
“有。”
众人见他放下武器,
纷纷松了口气,
可又思及刚刚的尸毒粉,
个个讪讪的站到蓝忘机身后以求庇护。
金凌不屑的看了眼这群世家公子,
心里暗骂道胆小鬼,
蓝景仪见金凌站的老远,
半拖半拉的将人拉了过来。
“你干什么?!”
“唉,我好心救你你怎么这个态度。”
“谁要你这个胆小鬼救了?”
“你……”
蓝思追拍了拍蓝景仪,
“好啦好啦,景仪别吵了,金公子也冷静一下,待会惹含光君生气就不好了。”
二人果不其然瘪瘪嘴瞪了对方一眼不再讲话。

209
魏无羡其实早已对着黑衣道人的身份猜了七七八八,
但是江澄不说总有他的理由,
“修复这种残缺的魂魄,最好是能找到此魂生前留恋的东西。”
留恋的东西吗?
薛洋忆起晓星尘自刎时的眼神,
这人巴不得再也见不到自己,
何来留恋的东西?
“再者……再者需要活人一缕生魂作为修补。”
薛洋道“一缕生魂?这一缕的概念是多少?”
“普通人一半的寿命吧。”
魏无羡掐着手指算了一番道,
一半的寿命吗?
晓星尘死时薛洋就将整个义城变成了活死人城,
若放到先前,
这一缕生魂倒是轻而易举的事。
可如今义城没有活人,
就算有,
薛洋也不会让那些肮脏的生魂侮辱晓星尘。

210
江澄一行人在义城足足逗留了五日之久,
薛洋是在修好晓星尘残魂的那一天就走了,
走时他将自己的眼睛留给了晓星尘,
顺手还将宋岚恢复成了活尸的状态。
晓星尘魂魄刚稳,
还得需人照顾,
宋岚是最合适的选着,
道长啊,
你看,
总归是你欠了我。
晓星尘醒来时先是喊了一声成美,
尔后才迷迷糊糊的喊了声宋岚,
宋岚握着他的手不知做何感想。
“我的眼睛……”
“别动,再过几日就能拆绷带了。”
“发生了什么?子琛?”
“先休息,我日后同你讲。”

评论 ( 20 )
热度 ( 222 )

© 鸪恹 | Powered by LOFTER